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豫剧电影《义薄云天》横店开机

时间:2021年11月0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易明
0

  10月30日,豫剧电影《义薄云天》在浙江横店影视基地开机。豫剧电影《义薄云天》根据同名豫剧舞台剧改编创作,由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和赢冠文化传媒共同打造。本次拍摄参演的专业人员100余人,人数和规模均创豫剧电影拍摄之最。作为团校合作的有益探索尝试,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的20余名学生将加入演员队伍,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榜首楼胜和浙江省婺剧艺术研究院的武戏演员都将加盟演出,为该剧增加更多看点。

  新编大型历史豫剧《义薄云天》是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忠孝节义”四部曲的压轴之作,该剧历经三年排演,李树建由衰派老生转为红生关羽,自推出以来先后在国家大剧院、深圳保利大剧院、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以及山西运城、河南洛阳等10多个地市巡演。

  王晓平、陈美兰、陈吉芬、黄雷光、李树建、张幼麟、丁建英、张明明、张建萍、李志远、田冠军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开机仪式。 

(编辑:包梦暄)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