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第十届中国电影史学年会在京举办

时间:2021年10月1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司木
0

  由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电影史学年会10月12日至13日在京举办。本届年会主题为“艺术史中的电影史:视野拓展、理论开掘、方法创新”,旨在将电影史的研究视野扩大至整个艺术史,重视学科交叉和方法论的突破创新,力图拓展电影史研究新的理论维度。年会得到了学术界的高度关注,共收到海内外学者的论文331篇,投稿数量创历史之最。经过35位审读专家的5轮筛选,最终有91篇论文入选年会。

  本届年会涵盖了2场主论坛、12个分论坛, 4场放映、1场学术沙龙。参与年会的学者们围绕影史探析、数字人文、美学建构、港粤电影、理论前沿、人类世与人类学、比较电影学、媒介批评、人物与文本、艺术史与电影史、电影方志等话题展开了全面讨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年会入选论文中由青年学者撰写的有60余篇,超过总数三分之二,作者主要是在校硕士生、博士生,以及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青年教师。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