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以文艺之光 铸时代之魂”优秀作品推荐|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

时间:2021年10月1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海报

  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由“80后”导演饺子执导。

  一头齐刘海,眼睛虽大但黑眼圈严重,经常露出“邪恶”一笑,片中的哪吒形象跟以往完全不一样。该片讲述了哪吒虽“生而为魔”,但誓与自己的命运抗争到底的故事。导演饺子说,哪吒是中国传奇中最具有反叛精神的少年英雄之一,这次的创作理念是传达“不认命”、打破成见的信念。片中的哪吒因为天生神力而终日被限制行动,但在父母的鼓励和引导下,他从一个愤怒的“问题儿童”转变为一个肯为百姓牺牲性命的“超级英雄”。

  《哪吒之魔童降世》以超过50亿元的票房成绩位列中国电影票房榜第三。此外,它还创造了两项纪录:一个是,单片超过2018年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全部动画电影票房总和的纪录;另一个是,它创造了全球动画电影在单一市场票房最高的纪录。它不仅取材于传统文化,还以当代中国人的视角传递出主流价值观,让观众获得了全新的审美体验,以具有东方美学特质的视觉语言将中国特色动画电影提升至更高层次。观众普遍表示,《哪吒之魔童降世》不仅故事好,其特效、动作设计、配乐节奏等也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平。

  影片获得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片奖等奖项。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