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2020中国电影市场用户报告》发布 预测全年票房达200亿

时间:2020年12月16日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牛梦笛
0

  12月14日,灯塔研究院联合“毒眸”发布了《2020中国电影市场用户报告》,对这个特殊年份的市场表现和用户行为进行观察分析,并且以春节档为样本,将研究视角投向电影市场的未来。

  阿里影业灯塔整合营销平台总经理袁娟分享道:“多元内容的供给恢复、营销方式的迭代革新,以及多元宣发策略的实施,将带动观众全面回归影院,推动中国电影重攀高峰。”同时,灯塔报告作出了预测:全年票房将达200亿元,约为去年的30%。由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中国电影市场在7月20日重启,开业影城和上映新片数量逐渐上升,票房市场在10月份超越北美,成为全球第一票仓。

  据悉,即将到来的春节档,将是全面拉动电影市场的关键时段。2018年、2019年春节档票房分别达到57.7亿元、59亿元,两年各诞生了三部超过15亿元票房的影片。另外从近三年数据来看,每逢春节档,都有近15%的票房占比从一二线城市下沉至三四线城市。

  2021年春节档同样将有多部电影亮相,《唐人街探案3》《刺杀小说家》《新神榜:哪吒重生》《侍神令》《你好,李焕英》《熊出没·狂野大陆》《人潮汹涌》等多元题材类型影片将在今年春节档展开角逐。

(编辑:包梦暄)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