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电影《喀什古丽》:一部唯美的文旅片

时间:2020年05月28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0

   “电影《喀什古丽》中航拍的喀什古城、繁华夜景、巴楚红海胡杨林、通过多层次画面形成了一种美感的冲击,这是新疆电影过去没有的画面。”5月12日,在电影《喀什古丽》审片时,多位观众表示该片是一部很好的文旅片。

  电影《喀什古丽》讲述深圳企业家梁鹏与袁雪的恋情故事。6年前,梁鹏是内地新疆高中班班主任,袁雪是带队老师,他们在深圳相识相知,在当地美丽的夜景和悠悠鹰笛声中相恋,但袁雪因难言之隐“拒绝”了梁鹏的表白,只留下一支塔吉克族的鹰笛作为约定。6年后,梁鹏来到喀什寻找袁雪……期间发生了种种趣事,也让观众感受到了大美新疆,魅力喀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王宁表示,影片故事情节贴近生活,很真实,取景地也展现出了新疆的美,特别是影片中的南疆风景和林果业发展,具有现实意义。

  “影片题材非常好,通过三代人讲述了一个为帕米尔高原挥洒青春汗水的民族团结故事,在新疆有很多的疆二代、疆三代为发展新疆接力奉献,做出贡献的好故事,十分期待能有《喀什古丽》的姊妹篇来继续讲述新疆好故事。”全国政协常委陈旗说,电影里的很多场景为观众呈现了真实的大美新疆,让人大饱眼福。

  中央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牛幸佳表示,该影片故事情节紧凑、影片基调活泼、歌曲抒情有感染力、电影《喀什古丽》可提升新疆的旅游知名度。

  “细节处理得非常好,剧中配角脖子被扭伤,但被古城里的维吾尔医生一下子就治好了;还有两个配角以幽默轻松的方式间接地给观众展示了新疆的美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陈建平点赞电影用细节宣传了新疆维吾尔医药和美食。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电影处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影片故事讲得很好,艺术性和思想性兼备,是一部难得的好作品。

  电影《喀什古丽》2019年10月8日在喀什开机,11月10日在深圳杀青。目前,已进入审片阶段。

  该片由中央宣传部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和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联合出品,由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喀什古城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新疆华凌影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阿丽娅·吐尔洪)

(编辑:张利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