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土家族电影《西兰姑娘》讲述城市“新移民”故事

时间:2018年11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波 巴
0

  由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等摄制、韩万峰导演的电影《西兰姑娘》日前在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发布首款海报。影片根据作家叶梅的中篇小说《五月飞蛾》改编,讲述了土家族姑娘西兰和橘子因同时爱上一个叫侯喜会的男人先后来到了重庆,在这座繁华的大都市里,侯喜会像风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然而两个土家族姑娘谁也不愿放弃,她们决定留在这座城市,为了等待那个男人,也为了那份执著的感情。

  影片展现了在中国城市化的过程中,来自乡村的女性在大都市打拼时所面临的种种困难、困惑及情感纠葛,她们通过自己的智慧和勤劳融入大都市,不仅获得新移民的身份认可,更为少数民族文化在全球化视野建构中留下了一道靓丽风景。《西兰姑娘》在重庆市区、两江影视城、黔江区十三寨、濯水古镇等地取景拍摄,于近日完成前期摄制并将于明年全国公映。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