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第28届中日电影文学剧作研讨会在京举办

时间:2018年11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栋 笃
0

  在中日两国电影界老前辈夏衍、林杉、孟广均、八住利雄、井手雅人、新藤兼人等的共同倡议下,第一届中日电影文学剧作研讨会于1984年在北京举行。此后34年,该研讨会一直持续在中日两国的各个城市交替举办。日前,由北京电影学院与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主办的第28届中日电影文学剧作研讨会在京举办。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日本电影剧作家协会理事长加藤正人,黄丹、王浙滨、松太加等中国剧作家,荒井晴彦、晏妮、木田纪生等日本剧作家,孟中、杜庆春、张民等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研讨会上,来自中日两国的电影剧作家观摩了中国影片《柔情史》《阿拉姜色》、日本影片《愚行录》《天上的眼睛与蜗牛》及6部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优秀毕业联合作品,并阅读了各部影片的剧本,围绕影片的剧作及创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及深入的分析。本次活动在促进中日两国电影产业互相交流、共同发展,汇集两国优秀剧作经验、促进两国电影编剧创作交流、培养年轻电影剧作家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