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2017中国电影艺术报告》发布暨中国影协理论评论年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7年07月2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视频】《2017中国电影艺术报告》发布暨中国影协理论评论年会在京举行

  7月21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国影协理论评论委员会共同承办的《2017中国电影艺术报告》发布暨中国影协理论评论年会在京举行。这是一次电影理论界及影评人的顶级盛会,聚集了黄式宪、陆绍阳、王一川、周星、陈晓云、赵卫防、刘军、陈旭光、张卫、梁明、刘藩、周黎明等60余位活跃在电影理论评论界的知名专家学者。  

  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出席大会并致辞,张宏在致辞中说电影理论评论是电影生产链条上的重要环节,并高度肯定了中国影协理论评论工作委员会精耕十年的《中国电影艺术报告》的品牌价值。他认为,《中国电影艺术报告》为电影艺术、电影文化做了基础性的建构工作,通过努力发现新的美学元素与美学萌芽,批评电影的退化之处,为未来史学家提供年度沉淀。中国影协理论评论工作委员会会长尹鸿发布了《2017中国电影艺术报告》,60余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年度“批评家选择”终极投票。会上还举行了圆桌论坛,畅谈“如何有效提升内容生产力:2016-2017电影创作的启示”。

  最后,中国影协秘书长饶曙光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理论评论界为中国电影的健康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倡议积极发挥理论评论的力量,共同推动中国电影的繁荣发展,得到委员们的热烈响应。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