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华美加戴与北电和韩国成立中韩影视文化交流基地

时间:2014年12月2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12月12日,北京电影学院影视文化产业创新园三分园暨中韩影视文化交流基地挂牌仪式在北京正式揭牌落成。在揭牌仪式上,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俞剑红、北京电影学院影视文化产业创新园主任马同斌、华美加戴(北京)电影文化交流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群与韩方领导共同出席了隆重的签约仪式,为繁荣国家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培养中国电影专业人才队伍,为社会创作一流优秀影视作品,推动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双方将致力于开发超强班底影视项目,促进中韩影视文化交流,引进韩国先进电影技术,华美加戴与北电和韩国顶级电影制作公司以及动漫公司这一次签约可谓顶级合作,珠联璧合。

  中韩影视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展望宏伟蓝图

  据悉,北京电影学院与华美加戴此次成立文化产业创新园三分园暨中韩影视文化交流基地,整体项目依托北京电影学院的国际化视野,借助高新电影科技和高端影视人才,建设国际一流的涵盖影视创作、策划、拍摄、制作、发行、版权交易为一体的全影视产业链中心,带动影视人才培养、影视文化交流、民族文化影视资源开发、影视政策研究等相关产业的大量聚集,形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超大型影视产业中心。未来基地将积极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大力发展互联网影视项目,共同打造中韩影视宏伟蓝图。并将与韩国先进电影技术合作,为中韩影视文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华美加戴董事长王群指出:“未来电影最重要的类别只分为两种:有互联网基因的电影和没互联网基因的电影。而具备互联网基因的电影会逐渐成为主流,不具备互联网基因的传统大片会逐渐被边缘化,一直到消失。此次华美加戴与北京电影学院成立中韩影视文化交流基地,将为中国乃至世界创造优秀的电影项目,同时也为中韩电影产业贡献一份力量。”

  三大论坛对话当代影视现状 嘉宾讨论热火朝天

  在挂牌仪式结束之后,主办方还邀请业内资深人士展开了三场别开生面的影视论坛研讨会。分别是影视政策与产业发展、影视与互联网、影视与金融三大主题。研讨会上十五位嘉宾展开了热火朝天的讨论,对目前影视现状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并列出促进我国电影发展的几项措施。包括放松并建立电影审查制度,允许电影内容客观描写一些现实生活中的现象和敏感问题;资本的力量会带来更大的发展,当然也会带来很大的灾难。尤其是近年来出现明星阵容的垃圾电影;鼓励原创,严惩抄袭;产业化和团队的构建。社会分工促进效率的提高,美剧的制作团队,仅编剧,就有总编剧,人物设计,情节的设计,心理描写,场景设计等等;最后就是积累,一项科技的发展需要两个条件:1.社会的迫切需要;2.早期技术的积累。同样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既要资本的火车头,又要各方面积累的火车道做基础。

  2015年将是中国电影的井喷之年,北京电影学院与华美加戴合作的文化产业创新园三分园暨中韩影视文化交流基地正式挂牌,也将共同为中国电影增砖添瓦,让我们共同期待。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