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电影《钢铁,是这样炼成的》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2014年09月2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9月24日下午,首部以中国钢铁工业为题材的电影《钢铁,是这样炼成的》新闻发布会在第2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新片推荐展上举行。编剧吴孟璋、制片人李云菲以及主演马浴柯在结束了德国的拍摄任务后赶到现场与媒体见面,并且发布了影片预告片和多张剧照。据悉,该片被列为2014年中宣部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梦”题材重点影片。

  沙钢故事上银幕 

  据介绍,影片以全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江苏沙钢集团创业、创新发展为创作背景,讲述一个民营钢铁企业在改革开放历史大潮中抓住机遇,奋力前行,最终成为世界500强企业的传奇故事,着重展现随着新中国共同成长的一代钢铁铸造者和企业家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勇于挑战、执着无畏的创业精神。该片由著名导演徐耿担纲执导,著名编剧吴孟璋执笔创作,董勇、马浴柯等实力派演员倾力加盟。

  著名导演徐耿曾经执导过《草房子》《破冰》《吴仁宝》《满山打鬼子》等多部影视佳作,而这一次是他首次执导工业题材电影。徐耿导演表示这部影片是一部工业传奇、史诗巨制。影片中除了展示中国民族工业艰苦奋斗、迈向世界的壮志豪情外,还涵盖了创业者的个人智慧、企业的经营之道和文化精神,所以这是一部非常有“营养”的电影,希望这部影片能够给当下渴望“成功”的年轻观众提供一种奋进的精神动力。

  马浴柯:要做“钢铁硬汉子”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该片编剧吴孟璋、制片人李云菲以及主演马浴柯在结束了德国的拍摄任务后赶到现场与媒体见面,并且发布了影片预告片和多张剧照。著名演员马浴柯凭借着商业电影《扫毒》中大毒贩“段坤”的角色获得了今年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新人奖提名,同时他也被媒体称为“新反派代言人”。在《钢铁,是这样炼成的》中,马浴柯一改“邪”路,扮演董勇的徒弟,为企业的发展付出了自己全部心血。在发布会上,马浴柯表示这次的拍摄经历让自己感悟很多,不仅对父母一代的青春和信仰有了更多的了解,而且意识到成功者必须要有钢铁般的坚强意志。自己将重塑性格,做一个“钢铁硬汉子”。

  在很多观众的心中似乎马浴柯的反面形象似乎已根深蒂固,但是此次他却饰演了一位一身正气的“钢铁”男儿。在片中马浴柯立志弘扬主旋律,将正义与拼搏这两种精神贯彻始终。他希望今后大家看到的不止是些离经叛道的角色,也能看到这种正气凛然的“高大上”形象,同事他希望通过这个角色能传递给大家一种正确的价值观,让观众可以感染到一种正直向上的思想。

  据了解,马浴柯是地地道道兰州人,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他是1997年秋天离开的兰州,当时怀揣着一个“电影梦”,去了北京,17年后的秋天他又回到兰州,很巧合的是这一届在家乡兰州举办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他获得了最佳新人奖的提名。对于拿奖,马浴柯表示,作为演员,谁都想拿奖,但也不强求,“尽人事听天命吧”。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