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和声音乐会奏响“草原夜色美”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15    作者:余宁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庆祝建党90周年,由解放军总政宣传部艺术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主办的“草原夜色美——解放军军乐团王和声音乐会”近日在京举行。音乐会向听众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创作员、国家一级作曲王和声各个不同时期的优秀作品,是他从艺40年的一个总结和回顾。当晚,指挥家于海和张治荣共同执棒,解放军军乐团交响管乐队演奏。著名歌唱家德德玛、杨洪基、韩芝萍等倾情参演。观众们欣赏到了《草原夜色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阳关叹》《心中的妈妈》等声乐作品,《华夏随想》《彝海》《家园颂》《五声神韵》《成功之路》《月光下的舞步》《马背上的长城》等管乐作品。4首曾担负重大国家礼仪使命的仪式号角也在音乐会上闪亮登场。王和声表示,自己将努力在今后的创作中,为祖国、为人民,为自己一生为之奋斗的管乐事业,奉献更多优秀之作。

(编辑: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