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中国行”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13    作者:朱虹子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11日,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红十字总会、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文体厅、三亚市人民政府、中国唱片总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红歌中国行·丁晓红2011三亚海棠湾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理事长胡振民,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以及中国音协名誉主席傅庚辰,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秘书长姜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中国唱片总公司党委书记赵大新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丁晓红作出了捐资500万元成立“红歌中国行”专项基金的壮举,正式启动“红歌中国行”大型活动。

    为庆祝建党90周年,作为新生代时尚民歌手的丁晓红倡导并发起了“红歌中国行”大型活动,首场音乐会“红歌中国行·丁晓红2011三亚海棠湾音乐会”将于6月19日在三亚市海棠湾国家海岸广场举行。此次音乐会由央视著名创作团队倾力制作,现场还将邀请神秘嘉宾助阵。整台演出融汇海南独特的热带风情,呈现具有时尚元素的新民歌风格,丁晓红将演唱多首风格各异的歌曲,不仅有《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平凡的人最幸福》等传唱大江南北的经典之作,还有专门演绎海南风情的《请到天涯海角来》《海南恋歌》《美丽三亚浪漫天涯》《报答祖国》等歌曲。音乐会将以“国家海岸”三亚海棠湾的美丽风景作为背景,舞台融入大量多媒体元素,曲目、服装等方面将进行多元化创新尝试。

    丁晓红一直热心于各项公益慈善活动,曾先后参加国际红丝带大型公益晚会、“情系玉树·大爱无疆”央视赈灾晚会、“玉树儿童的明天”大型明星公益活动、东方母爱文化节大型公益文艺晚会、海南“风雨同舟”大型抗洪赈灾晚会、“丹桂飘香·母亲中国”大型音乐慈善盛典等公益活动。今年,丁晓红担任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工程的宣传大使,将点滴爱心汇聚,以帮助西部贫困母亲和缺水地区众多群众解决饮水难的问题。丁晓红表示还将通过免费赠票、捐献部分票房等方式来宣传公益,倡导慈善理念。

(编辑: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