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聚焦

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文艺精品

时间:2014年10月26日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蕾
0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连续召开电影界、电视剧界、广播电视节目主创人员和新闻出版界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200多名编剧、导演、演员、制片人、频道总监、出版社社长参加会议。

  “艺术家只有扎根于人民之中,才能写出人民喜爱的优秀作品,才能彰显时代精神和风貌。”编剧王朝柱说,“在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影视艺术必将迎接一个更加繁荣的未来。”

  “作为一名演员,讲品位,重艺德,才能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艺德。”演员唐国强说,“我这些年拍的影视节目比较多,尽管苦一些、累一些,但如果能塑造一个受群众欢迎喜爱的好角色,就觉得很值。”

  电影导演陈凯歌表示:“我们应当为自己的文化,尤其是传统文化感到骄傲,这是很多国家没有的财富,怎样使优秀传统文化在今天的情况下被激活,对我们的社会进步、民生的改善,特别是精神的提升发生新的作用,这是非常重要的。”

  河南卫视总监徐涛深有感触地说,习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我们创办文化类节目尝到了甜头,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一定要坚持。

  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管士光说:“一个出版社如同一个作家一样,只有不断推出优秀作品,才是自己安身立命的根本。人民文学出版社成立60多年来,在实践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传统,我们会不懈努力,把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作品奉献给广大读者。”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