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聚焦

《中国梦365个故事》4月再推新故事

时间:2014年04月02日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董 城
0

  北京4月1日电 由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推出的大型系列微纪录片《中国梦365个故事》于去年12月在北京卫视播出以来,受到广泛好评。据了解,《中国梦365个故事》4月份将继续推出15个故事,至此在网络上已推出64集,播放总量已达5800万次,评论21万多条。

  4月的第一周适逢清明节,《中国梦365个故事》将讲述几个缅怀英烈、追念先人的故事:《入殓师》讲述北京第一位“科班出身”的女入殓师、供职于北京八宝山殡仪馆的杨薇薇的故事,年轻的她对于生命有着特殊的理解。

  萨苏是一位旅日作家,在日本工作期间,因为机缘接触到了日军记载的抗日战争史料。他通过自己的研究,寻找历史中的英雄。《英雄祭》让观众触摸到民族英雄们的温度。

  王建生是老字号清华池的修脚工,他用一双手,改变了自己的人生,也改变了人们对这个行业的认识。

  30岁的流浪歌手张明远,小时候因为父母离异,变成了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儿。他在街头用吉他表达自己的思念,用歌声呼唤对亲人的挚爱。《流浪歌》带领大家走进张明远的生活。

  除此之外,此次一同推出的片子还有:为一句承诺守护战友陵墓30年的老兵欧兴田;中国电影第一调色师马平;在古稀之年完成学者到编剧身份转变的童道明;独自一人为社区办“板报”的老人王景义;帮助老年人使用微博微信的“夕阳再晨”团队;与网络谣言作战的官睿;用漫画速记普及医学知识的协和医院医师舒畅;“开心麻花”的创办者刘洪涛;推着坐轮椅的妈妈徒步到西双版纳旅游的孝子樊蒙以及一条传家宝“腰带”的故事等。

  《中国梦365个故事》将继续于每周一、周四在《北京新闻》播出,并在BTV新闻、BTV财经、BTV生活、BTV青年和BTV纪实频道重播。观众还可在千龙、新浪、搜狐、优酷、网易、腾讯、爱奇艺、凤凰网、BTV官网等各大视频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btvchina365)点击观看。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