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聚焦

央视“心连心”艺术团贺新春:共同畅想“中国梦”

时间:2014年01月28日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蕾 黄福
0

共同畅想“中国梦”

——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东西南北贺新春

  历时16天,东至江西莲花县,西至陕西大荔县,南至海南保亭县,北至黑龙江漠河县,总行程近2万公里。2013年12月31日至2014年1月15日,“我们的中国梦”——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深入祖国各地的乡镇、农村,与百姓共同迎接新年,共同畅想心中的“中国梦”。

  北部篇: 

  时间:2013年12月31日至2014年1月6日

  地点:黑龙江省漠河县北极村

  2013年12月31日晚,“心连心”艺术团终于在2013年最后一天抵达了祖国的最北端——漠河。

  在大兴安岭深处的一个育林站里,育林工人一年只能回1趟家,他们中有不少人在育林站里举行了婚礼,结伴看守祖国的森林。歌手何静满含热泪地说:“如果不是‘心连心’艺术团组织这样一次下基层的活动,我永远都不知道在祖国大地上有这么多需要我们感谢的人。”

  2014年1月3日,漠河北极人家小院。歌手们穿上了厚厚的演出服,伴随一曲《东西南北贺新春》,“心连心”艺术团演出正式开始,毕福剑、阎维文、于文华等与群众一同欢歌,迎接新年。

  南部篇: 

  时间:2014年1月3日至1月8日

  地点:海南省保亭县三道镇什进村

  1月4日,“心连心”艺术团抵达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什进村。1月5日是“心连心”正式演出的日子,一大早大家就在什进村小广场集合,见面时都指着对方笑着说:“你黑了!”原来海南强烈的阳光晒黑了大家的皮肤。下午2点,什进村和周边村镇的黎族苗族群众穿上了民族服装,早早来到了演出现场,不大的场地挤进了400多名观众。一位黎族姑娘一边拉着主持人董卿合影,一边说:“有这么多明星、这么好的节目来到身边,太过瘾了!”

  当《万泉河水清又清》《请到天涯海角来》等歌曲响起,现场数百名观众与歌手一起高唱,欢乐的气氛洋溢在广场上空。

  西部篇: 

  时间:2014年1月7日至1月12日

  地点:陕西省大荔县柳池村、中航工业西飞总装厂房

  1月10日,演出的第一站选在了西飞集团的厂房内,这里是我国大飞机的诞生地,也是我国高科技发展的最前沿。导演组用厂房作舞台,以飞机为背景,300多名来自西飞科研生产一线的干部职工、劳动模范围坐四周。此次慰问演出的工作人员里,有不少本身就是陕西人。主持人朱军的几句陕西话,瞬间拉近了演员与观众的距离。劳模代表简军义说:“央视‘心连心’艺术团这次能来到我们的企业,和我们零距离接触,非常亲切,非常温暖。”

  结束在西飞的演出,艺术团奔赴主会场——大荔县柳池村。在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欢呼声和掌声连绵不断。演出结束后,村民们拉着老乡朱军不放手。歌手王莉说:“老乡们亲切的笑脸、热烈的掌声让我倍感幸福。”

  东部篇: 

  时间:2014年1月11日至1月15日

  地点:江西省莲花县宾兴馆、莲花广场

  莲花县是全国唯一一个以花卉命名的县,这里是革命老区,有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

  1月14日上午,一场大雾笼罩了莲花县城。湿漉漉的空气穿透羽绒服,直侵肌肤。10点演出开始,主持人周涛、张泽群脱下羽绒服,穿着单衣走上露天舞台,现场300多名观众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艺术团的到来。空政文工团歌手汤非演唱的歌曲《老阿姨》取材于龚全珍的事迹,此时,这位新时期的道德模范正坐在台下聆听。91岁的龚全珍说:“我是一个平凡的人,我活着就是为了帮助其他人。”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