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聚焦

赵实:努力唱响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最强音

时间:2014年01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努力唱响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最强音

赵实在中国文联九届六次全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
中国文联2014年将着力推动八项重点工作
 

  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繁荣发展文艺事业、建设文化强国充满新机遇和新挑战的一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65周年,也将迎来中国文联成立65周年。 

  1月11日至12日,中国文联九届六次全委会在京举行。会上,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作了题为《努力唱响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最强音》的工作报告。 

  本版为报告中关于2014年重点工作内容的摘编。 

 

图为中国文联九届六次全委会会议现场 本报记者 孟祥宁 摄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把握正确方向、找准工作定位,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定,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推动文化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中国文联及各团体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紧抓好,把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要深刻领会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深刻理解建设文化强国和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重大使命,深刻把握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主要任务,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文艺界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职责,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文联全系统要以建设学习型文联组织为抓手,通过各种学习研讨方式,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服务大局、服务人民,主动作为、积极作为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