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聚焦

中国百家金陵画展首设版画展

时间:2013年11月2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鲁梅 李晓东
0

  由中国美协、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文联主办的“时代印记——2013中国百家金陵画展(版画)”,11月15日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这是中国百家金陵画展首次举办版画展,共收到全国各地1384人次的1500余件投稿作品,最后评选出入展作品100件。开幕式上,揭晓了本届画展金奖和组织奖获奖名单。徐匡的《扎西和他的羊》等10幅作品获展览金奖,黑龙江省美协等单位获组织工作奖。

  王燕文、朱晓进、顾浩和梁勇、王慧芬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据悉,中国百家金陵画展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自创办以来,单年展出中国画100幅,双年展出油画100幅。本届画展首次将版画纳入进来,使国画、油画、版画相继三年轮转周期举办,力图全面反映当代中国版画所取得的成就、展现版画人的当代活力与创造性。展览将持续至25日。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