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聚焦

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首涉民乐组合 增设新作品演奏奖

时间:2013年10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联主办的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民乐比赛系列活动于10月11日至11月6日陆续在南京、扬州、无锡等地举办。比赛包括民乐组合、古筝、二胡三个类别,其中民乐组合是首次涉足,同时增设了新作品演奏奖。

  10月15日晚,民乐组合类别揭晓比赛结果,并在南京举办了颁奖音乐会。其中江苏茉莉花民乐组合、中央音乐学院的“圣风”组合共同获得金奖,上海音乐学院金豈组合、中央音乐学院金磬吹打乐团获银奖,沈阳音乐学院八音组合、新疆纳瓦乐队获铜奖。金磬吹打乐团获得新作品演奏奖。

  此次民乐组合的评委会由业内知名的指挥家、演奏家、教育家、作曲家、乐团负责人组成。他们一致认为,本次民乐组合比赛虽然首次设立,但是参赛选手的整体水平都非常高,风格类型多导致评选难度大。评委会主任顾欣表示,组合比赛体现了当今中国民族器乐水平的较大提高,同时也涌现了许多新作品。由于参赛队伍的水平和分数很接近,所以在金奖上下了“双黄蛋” 。

  在金钟奖评选期间,还将有多场音乐会和音乐学术研讨、讲座及惠民演出活动在江苏举行。(记者 丁薇)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