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聚焦

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青海 观众的掌声就是氧气

时间:2013年08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没有炫目的舞美和华丽的舞台,有的是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和一张张充满欢乐的笑脸;没有昂贵的出场费、奢华的接待,也没有贵重的纪念品,有的是姜昆、戴志诚、郭达、奇志等曲艺界的名家大腕,以及观众与艺术家之间的依依不舍……这就是8月14日至15日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青海西宁的演出。与那些一味追求大场面、大舞美、大制作,奢华浪费、竞相攀比的演出相比,这样的演出多多益善。因为这样的演出秉持的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能贴近人心。

  “中宣部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我们正是按照中央的精神,以文艺志愿服务的形式来到基层演出。同时这次演出也是中国曲协和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文联、西宁市人民政府共同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次实际行动。”中国曲协主席姜昆说。

  参加本次演出的部分艺术家是初次来到海拔2000多米的西宁,所以一下飞机就感觉身体有些不适,青年相声演员朱韶宇就是其中的一个。朱韶宇在去往演出现场的车上还吸着氧气,可是他一上台,还是拿出自己的最好状态。将近十分钟的节目不但又说又唱,而且还要台上台下地与观众互动,体力消耗非常大。朱韶宇笑言:“因为观众的掌声就是氧气。”有这么敬业的艺术家参与其中的惠民演出,老百姓怎么能不欢迎。

  此次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在西宁的两场演出,是中国曲协组织开展的第138场和第139场惠民演出。从2005年4月至今,中国曲协组织广大曲艺家和曲艺工作者先后深入到全国25个省区市的老少边穷地区、地震灾区和国家重点建设工地进行慰问演出,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表示,曲艺来自民间,源于生活,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通,接下来,中国曲协将把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力争一个月至少一次,把更多的欢歌笑语带到更多的基层群众身边。(董大汗)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