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聚焦

中国美协建军节慰问基层武警官兵

时间:2013年08月0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段泽林
0

  8月1日建军节当天,中国美协组织在京美术家来到武警直属支队,慰问基层官兵。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吴长江,中国美协秘书长刘健将精美的画册与美术书籍赠与基层官兵。刘健、中国美协副秘书长张旭光以及画家朱凡、张文华还将他们创作的书法和美术作品赠与官兵。

  战士们用训练科目表演欢迎艺术家的到来。吴长江、刘健、李翔、朱理存、邹立颖、王界山、何加林等美术家则现场挥毫,创作了多幅山水、花鸟、人物画作品,与热爱美术的官兵交流切磋,并对部分战士创作的美术作品进行了指导。

  据了解,中国美协长期与部队保持密切联系,曾多次组织美术家到青海、广东等基层连队慰问官兵。而部队美术创作在保持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下大功夫,近年来基层连队涌现了不少热爱美术的创作人员,许多部队画家也在多个全国大型美展上屡获大奖。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