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聚焦

中拍协声援杨绛将督促拍卖行尽早妥善解决

时间:2013年05月30日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珏
0

  近日,北京一家拍卖公司宣称将拍卖作家钱锺书及其夫人杨绛的信件及手稿。杨绛发表公开信坚决反对,并希望立即停止侵权,否则“会亲自走向法庭,维护自己和家人的合法权利”。29日,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对此事作出了回应,并发表公开申明声援杨绛。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通过微博发表了一则“手稿拍卖事件”,回应称深切理解并尊重杨绛先生的感受和反应,并强调,“鉴于由此给杨绛先生带来的困扰,一方面我会正协调相关人士,希望委托人能充分尊重杨绛先生的意愿;同时,建议并督促当事拍卖企业积极融通各方,在法律的框架内,秉持杨绛先生一贯遵守的‘对文化的信仰’和‘对人生的信赖’精神,使问题尽早妥善解决。”

  据了解,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是由全国拍卖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从事拍卖或相关工作的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组织,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