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聚焦

第四届“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本评选揭晓

时间:2013年04月1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孙菁 单鸣
0

    【视频报道

    【现场图片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与康健民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中国影协顾问王晓棠宣读获奖作品

获得提名奖影片的编剧们合影

刘震云上台领奖

刘震云发表获奖感言

  第四届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本推选14日在京揭晓。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等领导出席表彰典礼并为获选优秀电影剧本颁奖。出席表彰典礼的还有中国影协名誉主席谢铁骊,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康健民,以及丁荫楠、王晓棠、田华等领导和著名艺术家。

  本届“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本的作品有刘震云编剧的《一九四二》、吴楠编剧的《万箭穿心》、薛晓路编剧的《北京遇上西雅图》、赵葆华、李志朴编剧的《全城高考》、程耳编剧的《边境风云》、朗云编剧的《国徽》、陈凯歌、唐大年编剧的《搜索》7部电影佳作。 

  据中国影协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张思涛介绍,上述这七个优秀电影剧本是先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数十位电影文学委员会委员和十五位评委从2012年全年生产的七百多部国产电影中推选出十三部入围电影剧本,再由十五位评委通过认真阅读电影剧本,从十三部入围剧本中无记名投票而产生的。  

论坛现场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第四届“中国影协杯”编剧高峰论坛,论坛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题,电影编剧赵葆华、韩志君、唐丽文、柳建伟等纷纷发言,各抒己见。

  “中国影协杯”剧本评选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已经举行过三年。康健民表示,影协通过该项活动每年回顾、总结、表彰电影文学战线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旨在促进当前电影创作实践,鼓励国产优质剧本创作,推进电影从创作源头发展。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