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聚焦

中国美协部署2013年工作

时间:2013年04月07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杨萍
0

  中国美术家协会2013年度工作会议日前在河北石家庄召开,各地美协代表和中国美协各艺委会代表相聚一堂,一起盘点过去,展望未来。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左中一在讲话中,对2013年中国美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则从“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服务大局,把观念和行动转到建设文化强国战略上来”和“切实办好第八次美代会,扎实总结经验,科学制定规划”等方面对中国美协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长江做了题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动美术事业持续全面健康发展》的工作报告。

  2012年,中国美术家协会围绕大局,举办了纪念《讲话》发表70周年、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美术惠民等活动,还通过“第五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少数民族题材系列展览、“为中国美术立言”等培养品牌;持续开展海外研修和西部少数民族培养计划,并表彰荣获“中国美术奖·终身成就奖”的老艺术家,启动“老美术家艺术档案数据库工程”;整合力量,持续推进中国美术世界行系列活动。此外,还开展中国美术现状调研,编撰《中国美术发展报告》,完善舆情和宣传工作机制。

  与会代表们还在继续推进“塑造国家形象、熔铸中国气派”的当代美术发展方向和创作思路,形成表彰先进的长效机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求真务实的美协工作态度,加强对中青年美术家的团结和培养以及《美术》杂志去行政化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建议和措施。

  大会表彰了西藏美协名誉主席韩书力,对他的创作,以及在西藏美术事业的传承发展、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