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聚焦

第八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开评

时间:2012年03月1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日前,中国文联向各团体会员、各直属单位、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艺术局发出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开展第八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评选工作。

  据了解,本届评论奖奖项分设著作类、文章类奖项和组织工作奖。凡于2010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内公开出版发行的著作和在报纸、杂志、图书上公开发表的文艺评论文章均可报送。中国文联所属各团体会员单位、各直属单位、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艺术局为本次评论奖的初评推荐单位。初评工作由各推荐单位组织实施。中国文联所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所推荐的著作类作品不超过2本,评论类作品不超过5篇;其他团体会员所推荐的作品中,每一个艺术门类著作类作品不超过1本,评论类作品不超过2篇;中国文联各直属单位所推荐的著作类作品不超过1本,评论类作品不超过3篇。同一作者只限著作类作品1本或评论文章1篇。自荐作品作者可登录中国文艺网(http://www.cflac.org.cn)下载报名表格,填写完整后连同作品一起报送到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同一作者只限著作类作品1本或评论文章1篇。自荐作品由中国文联组织专家进行初评。推荐截止日期为2012年7月1日。第八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颁奖式暨第六届当代文艺论坛拟于今年10月在京举行。

  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是经中央批准、由中国文联主办的中国戏剧奖、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音乐金钟奖等13个全国性重点文艺奖项之一。该奖项由中国文联主办,评奖对象涵盖文学、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12个艺术门类。该奖项设立于2000年,每两年评一次。该奖项的设立宗旨是评选优秀文艺评论著作和文章,加强文艺评论队伍建设,推动文艺评论创新与发展,促进我国文艺事业健康发展。

  相关链接:关于组织开展第八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