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推荐

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杂技节目奖揭晓

时间:2017年09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何瑞涓

  由中国文联、中国杂协、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的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在山东蓬莱闭幕,于9月20日晚举行颁奖仪式暨获奖节目展演。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以及王仁刚、于钦彦等中国杂协、山东省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来自全国各省市的28支顶尖杂技队伍携30个杂技节目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九级浪——杆技》、上海杂技团有限公司《突破——抖杠》、济南市杂技团《云端鼓舞——高椅》、浙江曲艺杂技总团有限公司《文明记忆——脖支造型》、河南省杂技集团有限公司《侠·義——蹦床技巧》、南京市杂技团有限公司《西游时空——跳板蹬人》、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竹韵——升降软钢丝》、武汉杂技艺术有限责任公司《技炫黄包车》、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搏回蓝天——女子集体车技》、山东省杂技团《草帽》10个节目获得金菊奖杂技节目奖。闭幕式上,获奖节目进行了展演。

  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仁刚表示,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的成功举办,是聚力创新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是杂技艺术队伍的大阅兵,是向党的十九大的倾情献礼。本届赛事参赛节目数量为历届报名数量之最,整体节目水平较往届有明显提高。赛场新人新作不断,比赛演出亮点纷呈,各参赛团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顽强拼搏的比赛作风,彰显出杂技艺术发展的美好前景。

  在19日举办的中国杂技创新创作研讨会上,王仁刚、宁根福、孙力力、程海宝、董争臻、郭云鹏、尹力、李丹等杂技工作者、理论研究者,结合本届金菊奖比赛盛况,高度评价了参赛节目在技巧创新、道具创新、表演形式创新、编排创新等方面全方位的新突破与新发展。

  21日,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优秀节目走进蓬莱体育馆举行惠民演出,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圣斗——地圈》、北京杂技学校《灵唤·多维幻想——集体球技》、北京杂技团《抖空竹的小妞妞》、济南杂技团《勇者无惧——蹬人》、遂宁市杂技团《连年有鱼——男女对手顶》等为观众献上视觉盛宴;同时,魔术师徐秋、徐凤美、罗秉松等走进蓬莱市第二实验小学东校,开展魔术支教活动,别开生面,在孩子们心中种下魔术的种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