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推荐

中国文联组织美术家摄影家赴塞罕坝采风创作

时间:2017年09月1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郭青剑 陈思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月10日起,中国文联和中国美协、中国摄协组织知名美术家、摄影家赴塞罕坝机械林场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创作活动。

  塞罕坝林场位于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55年来,三代林场建设者听从党的召唤,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评价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强调全党全社会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央领导同志也先后考察调研塞罕坝,对宣传弘扬塞罕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采风创作期间,艺术家们观看了塞罕坝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参观了塞罕坝机械林场展览馆,并和林场干部职工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的感人事迹。大家表示,从一棵树到一片林海,塞罕坝人三代接力写就绿色传奇的经历催人泪下、催人奋进。艺术家们还将深入塞罕坝林场各个地方,领略塞罕坝的优美自然风光,仔细考察病虫害防治、防火、森林抚育等日常护林工作,开展丰富多样的采风创作活动。大家表示,要努力汲取创作养分,创作推出一批优秀美术摄影作品,用镜头记录塞罕坝风情,用笔墨弘扬塞罕坝精神,生动反映荒原变林海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活动结束后,还将举办采风创作成果汇报展览,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艺术家采风团参观塞罕坝展览馆 郭青剑摄

艺术家采风团参观塞罕坝展览馆 郭青剑摄

艺术家采风团成员与林场三代创业者举行座谈会 郭青剑摄

美术家进行采风创作 陈思静摄

摄影家进行采风创作 郭青剑摄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