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推荐

中国文联等办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展迎十九大

时间:2017年08月2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文/陈思静 图/王解生

  “喜迎党的十九大——第十届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展”开幕式在民族文化宫举行  

 

  821日,“喜迎党的十九大——第十届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展”开幕式在民族文化宫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 

 

  821日,“喜迎党的十九大——第十届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展”开幕式在民族文化宫举行。图为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参观展览。 

 

  821日,“喜迎党的十九大——第十届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展”开幕式在民族文化宫举行。图为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顾问孟德利在开幕式上致辞。 

 

  821日,“喜迎党的十九大——第十届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展”开幕式在民族文化宫举行。图为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在开幕式上讲话。 

 

  821日,“喜迎党的十九大——第十届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展”开幕式在民族文化宫举行。图为西藏文联主席扎西达瓦主持开幕式。 

 

  821日,“喜迎党的十九大——第十届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展”开幕式在民族文化宫举行。图为展览现场。 

  8月21日,作为西藏自治区喜迎党的十九大重大系列活动之一,由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中国文联主办,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西藏文联、民族文化宫承办,中国摄协支持的“喜迎党的十九大——第十届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顾问孟德利,以及扎西达娃、郑更生等西藏文联、中国摄协和中国文联、国家民委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李前光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表示,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展是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文联成功合作的一个文化品牌活动。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生动描绘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举办了十年的摄影展首次进京,这是文化传播的有益探索,同时也为首都人民带来了一场雪域高原的视觉盛宴。

  自2008年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展创办以来,共有2300余名摄影家参与创作,共收集112000余幅(组)作品,展出6300余幅(组)。经过十年的不懈努力,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展生动地展示了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以及西藏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优秀的传统文化,成为展示西藏和宣传西藏的重要窗口,成为繁荣西藏文化、带动西藏旅游发展的重要平台。

  本届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展分前言、幸福家园、和谐家园、美丽家园、结束语五个部分,展出的198件作品,再现了西藏的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带来的变化,充分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现了一个幸福的西藏、一个和谐的西藏、一个美丽的西藏。

  展览将持续至8月30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