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推荐

北京市文联组织研讨主旋律电影新发展

时间:2017年08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邓立峰

  作为北京市文联“2017北京文艺评论热点现象研究”系列研讨活动的第五场——“当下主旋律电影的家国情怀与时代精神”专题研讨会8月14日在京举办。黄会林、马维干、尹鸿、赵卫防等业界专家围绕《战狼2》《建军大业》等近期引起热议的主旋律电影,探讨当前电影的商业运作如何与主流价值观呈现相结合、主旋律电影如何更好地表现家国情怀和民族精神等话题。

  与会专家认为,《战狼2》是中国主旋律电影类型化发展的一次成功尝试。主旋律电影创作应更加尊重艺术、尊重观众、尊重市场,应突出影视作品的时代性和民族性,用现实题材和当代话语做具有时代性的表达,用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激发广大观众的共鸣,创造“叫好又叫座”的中国主旋律电影新模式。
  此次研讨会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市文联研究部、北京评协承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