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推荐

赵实:大力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

时间:2014年09月0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9月3日,中国文联机关第四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中国文艺家之家胜利闭幕。此次会议于9月2日开幕,期间,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文联机关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文联机关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文联机关党委和中国文联机关纪委。李屹当选为中国文联机关党委书记,刘国强、汤鸿卫当选为副书记;汤鸿卫当选为中国文联机关纪委书记。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在讲话中说,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和文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上一届文联机关党委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一核心任务,在加强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赵实指出,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高度、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的高度来深刻认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牢牢把握机关党建工作重点,在凝心聚力、夯实基础上下功夫,一要在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上下功夫,二要在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上下功夫,三要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四要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下功夫,五要在做好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上下功夫。必须要围绕中心、开拓创新、建好队伍,以科学的方法和有力的措施抓好落实,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上见成效。赵实希望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和全体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自觉与党中央和中国文联党组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文联党组的部署要求,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新贡献,为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的繁荣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