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即时新闻(旧)

鲁豫受邀出席杨澜《一问一世界》新版图书发布会

时间:2019年03月05日 来源: 作者:
0

 

《一问一世界》新版图书发布会现场

  3月2日晚,节目主持人陈鲁豫(以下简称鲁豫)受邀出席杨澜《一问一世界》新版图书发布会,一同到场助阵的还有主持界大咖水均益和陈伟鸿。四位主持人全程妙语连珠,幽默不断,与现场的观众分享了各自多年来的主持经验与心得体会。 

  从榜样到同事,鲁豫首谈与杨澜不为人知的奇妙缘分 

  鲁豫比杨澜晚入行几年。在杨澜出现之前,中国电视界绝大部分主持人都是来自当时的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而杨澜做了“吃螃蟹的人”,在漫不经心中就把自己做成了标准,让学习英语专业的人去从事主持工作成为了可能。她的出现影响了之后很多的主持人,其中也包括鲁豫。 

  回顾自己过去的主持生涯,鲁豫称“你很羡慕那个人,你希望成为她,但是你不知道的是,有一天你的命运会和这个人慢慢地产生某种特别神秘的交集。后来,我和杨澜成为同事,她开始做一档访谈节目。你会发现你的起步阶段,你可能会找到某种你心里的榜样,一个支撑的把手。但是慢慢的,你会长成自己,不管你自己多么的渺小,多么的微不足道,但是你还是会以自己的方式野蛮的去生长“ 。 

《一问一世界》新版图书发布会现场

  评定采访的好坏,相较于问题而言,获得答案更重要 

  鲁豫主持了这么多年,拥有相当丰富的采访经验。当被问到如果想要问出一个好的问题需要具备什么样的能力时,鲁豫说起自己多年前接受的一次访问。碰到的记者很在意自己要问的问题,但对她怎么回答并不关心,因此在两个问题之后鲁豫就已经不想再说什么了,因为她失去了所有的谈话的那种欲望。 

  对于我来说,对方给我的那个答案,是我们想听到的,是我们好奇的,那个东西是最重要的其实我怎么样提问,它并没有那么的重要。如果你采访一个人,你无论怎么问他,他其实可以跟这个世界分享的只有那么多,你的能力就体现在于你最终能够把他呈现出多少他如果能够跟世界分享只有10%,你能够呈现出这10%50%、60%我觉得就已经是一个非常出色的访谈。 

  很多人会把《鲁豫有约》的成功归结于受访嘉宾比较牛,但通过这次活动,相信很多人对鲁豫有了更新的认知。从《鲁豫有约》到《大咖一日行》,鲁豫主持工作近二十年,采访人数过万,能够让众多行业精英袒露自己的心声,必然有她自己的过人之处,你们怎么看?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