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即时新闻(旧)

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闭幕

时间:2018年01月16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关桂峰
0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 历时2个多月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14日晚在北京天桥剧场闭幕。在闭幕式演出中,中国中央芭蕾舞团献上富含中国传统文化、有着浓郁年味儿气息的贺岁芭蕾《过年》。

  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名家云集、群星荟萃,自2017年11月10日开幕。享誉世界的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法国巴黎歌剧院、俄罗斯艾夫曼芭蕾舞团、美国旧金山芭蕾舞团等国际名团,以及国内十家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为观众带来曼妙舞姿。

  演出季共献上14台大戏、31场演出,吸引6万余名观众参与。作为国际芭蕾盛会,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更突出民族化。作为演出季的东道主,中央芭蕾舞团献上了《鹤魂》《过年》《黄河》等精品力作。

  中国十家芭蕾舞团还在本次演出季首次相聚,向国内外观众呈现了富有中国特色的芭蕾盛宴——《中国芭蕾力量》。多位芭蕾舞团负责人表示,在艺术创作中,不仅要传承好、演绎好古典芭蕾的精髓,更要融入厚重的文化底蕴,要用中国视角、中国审美、中国语汇,让作品由内而外地散发出中国气质。

  演出季体现了“公益性”,推出了惠民的低票价,还举办公益惠民演出、芭蕾大师课、剧前导赏、选拔演员和芭蕾小天使、摄影大赛等活动。观众还与芭蕾大师面对面切磋芭蕾的训练、创作等。

 
(编辑:郝红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