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即时新闻(旧)

2017全国国有电影企业骨干人才研修班在西安开班

时间:2017年11月14日 来源:中国电影家协会 作者:
0

2017全国国有电影企业骨干人才研修班开班仪式现场

  11月13日上午,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的“2017全国国有电影企业骨干人才研修班”在西安曲江隆重开班。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陕西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雎励军出席并讲话,来自全国国有电影企业的负责人、业务骨干、影视专家学者等共近百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国影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饶曙光主持。

2017全国国有电影企业骨干人才研修班开班仪式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认真领悟习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的有关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国文联的统一部署,中国电影家协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西影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举办全国国有电影企业骨干人才研修班,努力探索和解决我国电影发展,特别是国有电影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境和出路,旨在使我国国有电影企业这支影视创作的“主力军”再创辉煌,推动中国电影事业全面健康可持续繁荣发展。

2017全国国有电影企业骨干人才研修班开班仪式现场

  研修班13日至17日集中授课学习,共历时五天。期间,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宏,上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群飞,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主任黄丹,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贾磊磊等业界专家学者,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中国电影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现状及政策分析,现代电影制片管理;《中国的电影进出口贸易》;《一念之差——优劣作品背后的叙事谋划》;《建设电影强国 做强电影企业》;《电影与文化然实力的构建》等主题做专题报告。期间,研修班学员还将赴电影圈子·西影电影产业集聚区项目参观考察,并进行相互间的交流座谈。

张宏致辞

  开班仪式上,张宏在致辞中表示,去年12月份的时候,国有电影集团改革与发展研修班在济南举办,来自全国各国有企业的70多名学员聚集在济南,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电影创作、电影市场还有国有电影公司的改革与发展等相关问题,彼此之间真诚交流、寻找合作,取长补短、抱团取暖。对国有电影的艺术创作、经营管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他表示,今年的研修班是在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不久举办的,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三万多字的报告,覆盖党和国家各项重要事业的回顾和展望,思考与判断、目标与部署,报告的一项重要论断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来临,带来了新的文化使命,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式发展。

  他指出,中国影协举办研修班的初衷就是为下一步国有电影企业的健康发展储备人才、积聚力量。希望本次研修班能够通过专家的讲解、座谈、交流,对我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对国有电影企业的发展,提出一些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国有电影企业能够推出更多的思想精深、艺术精湛、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艺术震撼力强的作品,努力向中国电影创作的高峰攀登,促进我国电影事业持续的、快速的、健康的发展。

雎励军致辞

  雎励军首先代表陕西省委宣传部向中国电影家协会在陕西举办研修班表示感谢,向前来参加研修班的领导和学员表示欢迎,对研修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西部电影的发展历史及陕西国有电影企业改革振兴规划。他说,此次研修班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国电影持续、快速、健康大发展的重要举措;是陕西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践行“五个扎实”要求,推进“五新”战略任务,集聚产业要素,整合行业资源,培育核心优势、释放发展动能,推动陕西影视产业发展的重要实践。面对电影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新要求,希望通过本次研修班活动能够探索出国有电影企业发展新模式,开创电影产业发展新局面,形成电影产业发展新思路,创造出更多承载中国梦想、弘扬中国精神,聚集中国力量的优秀电影作品,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贡献力量。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