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即时新闻(旧)

中国摄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重点工作综述

时间:2017年08月30日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
0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摄影事业新发展
——中国摄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重点工作综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也开创了我国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时光飞逝,岁月更迭,中国摄影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至今已近五年。五年来,中国摄协在中宣部、中国文联领导下,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履行文联组织新职能,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帜,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唱响中国梦时代主题,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广大摄影人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神圣责任,创新动力更加强劲,精品佳作不断涌现,摄影评论引导有力,群众性摄影活动蓬勃发展,中国摄影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为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了新的贡献。
  广泛组织,积极引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出席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引了文艺发展的方向,极大地激发了包括摄影工作者在内的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
  中国摄协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贯彻落实,以学习宣讲、专题研讨、主题实践等多种形式,分层分级,广泛推动。
  特别是在2016年4月8日至2017年7月31日,首创的会员大培训,历时1年多,先后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成功举办或合办44期,共培训中国摄协会员9500多人。这一中国摄影史上规模最大的会员培训工作堪称壮举,引导广大摄影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服务人民、勇于创新创造、坚守艺术理想。
  中国摄协切实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倡议各团体会员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出台细化措施,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中国摄协还通过所属报刊网站及新媒体平台等以专栏、专题、研讨、评论、专访、重点报道等形式,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在全国摄影界掀起学习热潮。
(编辑:周春桃)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