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电影界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时间:2023年03月19日 来源:中国电影家协会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3月15日,电影界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和电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加强电影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共同研讨交流。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张宏出席会议并讲话。电影界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丁荫楠、副主任卢奇,委员任仲伦、苏小卫、喇培康、刘劲、胡智锋、葛优,中国影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曹俊,中国影协副秘书长杨烨,委员会副秘书长孙崇磊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屹同志在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2023年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电影界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章程》(修订稿)、《电影界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工作细则》(征求意见稿)、《电影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修订稿);研究审定电影界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计划。

  张宏同志围绕电影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努力方向作了讲话,强调委员会要着力加强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思想引领主线,坚持正确政治导向;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夯实责任意识;三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到德艺双馨;四是大力拓展工作职能,主动有力有为,团结引导电影工作者树立正确导向、抵制不良风气、追求德艺双馨,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电影生态环境。
  丁荫楠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电影界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在维护电影行业的良好生态和推动电影行业健康发展上取得的成效,并对广大电影工作者提出三条殷切期望。一是立心铸魂,强化使命担当,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二是崇德尚艺,追求德艺双馨,把握好从艺、做事、为人的方向;三是激浊扬清,弘扬清风正气,成为先进文化的践行者、道德风尚的引领者。
  与会委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委员会的职能和责任,从建立科学的管理体制,制定切实可行的行业规范,探索预警联动机制,开展专题调研研讨,加大正面宣传,树立先进典型,细化负面惩戒规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大家表示,电影界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任重道远、大有可为,要积极主动作为,发挥职能作用,为建设风清气正的电影生态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