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电影《阿凡达:水之道》12月16日全国公映—— 顶级视听呈现,再度开启潘多拉星奇幻旅程

时间:2022年12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博
0

电影《阿凡达:水之道》12月16日全国公映——

顶级视听呈现,再度开启潘多拉星奇幻旅程


电影《阿凡达:水之道》剧照

  12月12日,由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史诗级特效科幻巨制电影《阿凡达:水之道》在北京中影国际影城(天天中影汇)和英嘉国际影城(金源CINITY店)同时举行北京首映式。

  首映式上,中影首席专家、CINI-TY创始人之一李枢平代表CINITY创始人、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傅若清在致辞中说:“感谢《阿凡达:水之道》的出品方迪士尼公司和卡梅隆团队对中影CINITY的认可和信任,选择中影CINITY放映系统成为《阿凡达:水之道》中国首映式独家放映技术合作伙伴。同时,也向为影片拍摄付出辛勤努力的卡梅隆导演以及演职人员致以由衷的敬意和祝贺。”

  首映式上还播放了卡梅隆导演专门为此次活动发来的视频致辞,他表示:“与第一部《阿凡达》一样,《阿凡达:水之道》将继续拓展大银幕体验的极限,运用顶尖技术,呈现动人故事。我们都将成为萨利家族(影片的主角家族)新冒险的一分子,通过CINITY的3D技术、高动态范围成像、高帧率和更高的分辨率呈现,极致的大银幕体验将让观众仿佛身临其境。”

  卡梅隆导演在《阿凡达:水之道》的制作中使用了4K/3D/高帧率等多项高新技术手段,并称它是“专为最大的银幕和最身临其境的3D效果而设计”。为最真实地还原导演创作初衷和作品全貌,影片对于放映系统的技术指标也要求极高,经迪士尼公司和卡梅隆导演指定,CINITY成为重制版《阿凡达》和《阿凡达:水之道》国内大型庆典活动及首映式的独家放映技术合作伙伴。

  据了解,中影CINITY放映系统创造性地融合了4K、3D、高亮度、高帧率、高动态范围、广色域、沉浸式音频等7大电影放映领域的高新技术,这些技术的综合应用和关键技术的突破,能使观众获得电影画面更清晰、色彩更绚丽、影像更流畅、细节更丰富、动作更连贯、声音更逼真的观影感受,大幅度提升影院的放映质量和观影体验。中影CINITY放映系统的高新技术电影格式特点和性能,与运用高科技制作的《阿凡达:水之道》,被卡梅隆导演评价为“堪称绝配”。

  在今年6月举办的欧洲电影博览会上,应导演卡梅隆团队与片方美国迪士尼的要求,由CINITY专属制版工艺制作的4K、3D高帧率《阿凡达:水之道》演示片段首次放映,效果获得一致好评。为此,欧洲电影博览会组委会为CINITY颁发了“特别技术成就奖”,以表彰CINITY的不断创新突破、以高新电影技术引领电影行业进入观影新时代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首映式到场嘉宾共同欣赏了长达193分钟《阿凡达:水之道》全片。影片展现了奇诡绝美的异星风景、千奇百怪的飞禽走兽、精彩刺激的动作场面、震撼人心的观影体验,其极致的大银幕体验和打动人心的故事主题引发了观众们的深深共鸣,放映结束后全场掌声雷鸣。有现场观众表示,影片视听效果十分震撼,与13年前的第一部《阿凡达》相比有了更大的超越和更强的沉浸感,其精彩的故事情节和美妙的视觉感受无以伦比,加之在中影CINITY系统上放映,确实如卡梅隆导演所说“堪称绝配”,其视听品质令人惊叹,让自己提高了对高技术格式电影的认知。

  12月14日14:00起,全国超百家CINITY影厅已率先启动《阿凡达:水之道》超前点映,影片将于12月16日全国公映。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