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展“彼黍离离”之景

时间:2022年07月0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杨阳
0
  7月2日至8日,由中国艺术报社主办的“彼黍离离——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展”在北京华声天桥美术馆举办。展览展出张铜彦、郭孟祥、虞晓勇、施恩波、曲庆伟、李刚、腾模、杨留义、马万国等书画名家作品近70幅。参展书法作品真、草、隶、篆、行五体皆备,中堂、条幅、扇面形式多样;美术作品内容既有作者对自然的摹写又有对心中理想生活的描绘。展览集中展现了乡村振兴中的宏伟画卷和伟大成就,传递出当代书画名家热爱文化艺术、热爱生活的高雅情怀。

  展览的主题为“彼黍离离”,意寓谷物茂密繁盛。每一个中国人都希望喜获丰收,这是美好生活的体现,是安居乐业的基础。展出的作品既散发出田园牧歌一样的盎然诗意,也抒发着书画家的生活理想和审美情趣,更寄托着广大文艺工作者对乡村全面振兴的由衷祝福,讴歌了党的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心系人民的深厚情怀,展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文杰作品


张铜彦作品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