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珠江文学创作基地落地广州

时间:2022年01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文研
0

   日前,广州市文学艺术创作基地“珠江文学创作基地”授牌仪式暨珠江文学论坛活动在广州举办。来自广东省作协、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联、广州市作协、广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嘉宾以及广州地区青年作家代表参加本次授牌仪式。

  “珠江文学创作基地”是继“广州市少儿粤剧课本剧实践基地”后,设立的第二个广州市文学艺术创作基地,由广州市作协与广州市文艺报刊社联合共建,其主要职能为盘活岭南文学资源,培养青年作家队伍,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学交流,着力打造一个活跃广州文学氛围、探索文学创新与发展的多元化文学空间。今年将举办珠江文学论坛、以粤港澳大湾区文学研讨为主题的珠江文学笔会等系列活动,以师徒结对的方式为广州青年作家提供专业指导,把有影响力的作家和编辑请进来,让广州作品走出去,让更多广州作家受益。
  “云山珠水文脉长”——广州文学成果展同时举行,展示了上百部广州文学创作精品,并设置了广州文学名家、广州文学新力量展板,通过一批反映广州红色文化、人民生活、先进人物和集体事迹等内容的作品,全面呈现新时代广州文学的丰硕成果。
(编辑:王解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