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音画中国唱片展”献礼建党百年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小夕
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17日,由中国唱片集团与国家大剧院共同主办的“北京的旋律——音画中国唱片展”音乐文化系列活动将在国家大剧院启动。深受大家喜爱的歌唱家李光曦、邓玉华等将与观众分享、重温经典红色旋律背后的往事。

  首都北京记载了建党百年来许多重大社会历史变迁,作为千年古都,具有深厚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淀,家国情怀更是北京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多经典音乐作品如《歌唱祖国》《北京颂歌》等正是从这里诞生并传遍全国乃至走向世界的。“北京的旋律”系列活动以建党百年优秀文艺作品、音像出版物为载体,包括音乐文化展览、百年红色经典旋律音视频展示、不同年代经典唱片留声机展示、艺术沙龙等多种形式。

  据介绍,此系列活动是2020年度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支持项目,将持续一个月。 

(编辑:包梦暄)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