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荣耀再相约”预热冰雪激情 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300天

时间:2021年04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月玲
0
  “我们是赢出来的,但我在从事青少年体育推广时,希望告诉大家的是,输的机率比赢的机率大得多。”奥运冠军高敏站在北京民族宫舞台上告诉大家,她所理解的体育精神和奥运精神。4月9日,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的“荣耀再相约——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0天”演出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高敏与叶乔波、陈露、郭丹丹等世界冠军一道来到这场演出中为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0天加油。

  这台演出的总导演、北京演艺集团首席演出官周涛说,这场演出结合北京冬奥会“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涵盖了歌曲、舞蹈、器乐、杂技、魔术等艺术门类。“采用年轻、充满生命力的设计理念,将中国精神与奥林匹克精神相融合,融入运动、奥运等元素,展现了冬季运动的活力与激情,彰显了中国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更呈现出了新时代中国人民点亮冰雪梦想,奋力拼搏的新形象。”

  开场歌舞《最好的舞台》,点燃了演出现场的气氛。歌手汪正正、金美儿、扎西顿珠、王紫凝演唱奥运组曲《超越梦想》《我和你》《手拉手》 《北京祝福你》联唱,唤起了每一位观众对奥运的记忆、对体育的热情。

  本场演出中的魔术表演颇为出人意料,魔术师王禹将世界冠军高敏、叶乔波、陈露、郭丹丹“变”到了现场。随后,在主持人春妮、韩乔生的带领下,几位冠军走进了观众席,将带有签名的北京冬奥会吉祥物送给了在场观众。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0天来临之际,4位冠军也向即将启幕的冬奥会献上了自己的真挚祝福。

  冬奥文化推广使者、钢琴家郎朗为本次演出献上了钢琴独奏《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及与音乐才子舒海峰的四手联弹《匈牙利舞曲第五号》,将冬奥会冰雪运动的纯洁、力量与希冀展现得淋漓尽致。舒海峰从4岁半起开始学钢琴。郎朗说,从他身上看到了一种拼搏精神,这与体育精神是相通的。同时,郎朗也透露,他最喜爱的冰雪运动是花样滑冰,这是一项体育与艺术结合得非常紧密的运动。 “在花样滑冰的赛场上,你可以听到很多钢琴协奏曲。”他说,不排除未来会与好朋友、花滑世界冠军赵宏博进行某种合作。

  与奥运五环标志结合的杂技《五环》,令观众耳目一新,既有形式上的灵动,又有杂技特有高难度,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

  冬奥梦承载着冰雪梦,表达着中国梦;北京冬奥会让冬奥文化与奥运精神得到全民化的“情感共振”。整场演出情绪积极向上、动感活泼,既彰显了中国文化特色,又融入了国际元素。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董宁表示,北京演艺集团希望在做好优秀文化内容提供者的同时,做好文化传播使者,将更多的精品文化内容回馈给广大群众,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增添文化色彩。

  主办方特邀政协委员、现役军人、冬奥组委、社区居民等代表来到现场观看演出。同时,演出还在人民视频、北京日报客户端、腾讯视频、优酷视频、新浪微博、快手平台等全程直播,吸引了大量线上观众观看。

(编辑:马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