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各地文联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连日来,全国各地文联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贵州省文联于3月23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要讲话精神、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贵州省委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传达了《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要求,学好党的历史、学好党在贵州的历史,学好党带领全省人民书写的贵州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史,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把握文艺发展历史规律,为贵州文艺事业插上强健的翅膀。

  3月27日,河北省文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有关内容以及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西柏坡作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议指出,要弘扬“赶考”精神,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加强干部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对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要忠于职守履职尽责,不忘初心为民服务,内转作风外树形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文联全体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应始终保持“赶考”状态,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3月30日,甘肃省文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讲座。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解放军党史军史研究中心研究员李涛作了题为《1921-2021: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专题讲座。讲座从信仰至上、人民至上、组织得力、团结同心、斗争到底、发扬民主、求真务实、自我革命、善于谋略、勇于创新等方面,用大量生动的案例,対党的历史、人民军队的历史进行了精彩讲解,给甘肃省文联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系统、清晰、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和军队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讲座上,有关负责人还对即将开展的甘肃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游学”活动作了安排部署。

  3月23日,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联主办的“学党史、办实事、送服务”宁波市党史学习教育进农村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集中活动在宁海县西店镇吉山村文化礼堂举行。宁波市、县两级先进典型党史宣讲团和百余人文艺志愿者队伍,以微型党课和文艺宣讲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宣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编辑:王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