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八届“十大华语电影”推选结果揭晓

时间:2020年12月2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影文
0

第八届“十大华语电影”推优活动近日在北京揭晓。图为终评会现场。

第八届“十大华语电影”推优活动近日在北京揭晓。图为终评会现场。

  近日,由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联合台湾、香港有关电影团体合作举办的第八届“十大华语电影”推优活动在北京揭晓,《流浪地球》、《哪吒之魔童降世》、《阳光普照》、《少年的你》、《地久天长》、《金都》、《我和我的祖国》、《撞死了一只羊》、《热带雨》和《南方站的聚会》等十部影片榜上有名。 

  据本届推委会秘书长张思涛介绍,有三十六位著名影评人分别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参加了本届“十大华语电影”初选工作;以大陆著名电影导演丁荫楠为主任,韦廉、章柏青、饶曙光、窦春起、许柏林、张卫、吴冠平、赵卫防等十三人担任了终推委员。张思涛说这是由我们发起、中国海峡两岸和香港电影界的一项民间文化交流活动。中国大陆电影、香港电影、台湾电影都是中国电影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海峡两岸和香港的电影从互相“隔绝”走向交流、合作和融合,已经成为一个不可逆转的艺术潮流,促进了中国电影作为整体的积极发展。我们一年一度举办“十大华语电影”推优活动,就是为了促进“两岸三地”电影的交流合作,为推动中国从“电影大国”走向“电影强国”作出贡献。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