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潘鲁生在中国美术馆讲述“工艺扶贫”

时间:2020年09月2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德加
0

  9月21日,结合正在展出的“以美扶智——中国美术馆脱贫攻坚美术作品展”,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在中国美术馆举办题为“工艺扶贫——从‘手艺农村’特色产业扶贫计划谈起”的讲座。

  作为“中国美术馆艺术讲堂”系列之一,此次讲座中,潘鲁生为公众解读了脱贫攻坚的国家战略和社会民生关切的热点话题,并介绍“手艺农村”特色产业扶贫计划多年来在田野调研、学术研究、设计服务、展览推广、教育培训、建言献策等方面累积的丰富经验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全面小康不是城乡发展的终点,而是人民美好生活的起点。从工艺扶贫到乡村文化振兴,“手艺农村”任重而道远。新时代“手艺农村”将从本土现实出发,以文化转化和审美创造激发乡村文化的自信和生命力,建构中国当代文化生态的田园生活,以工艺文化振兴推动乡村可持续发展,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编辑:包梦暄)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