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欢迎观看“圆梦工程——名家名师话美育”网络公共课

时间:2020年08月1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文明办“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行动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加大对2015年确定的832个贫困县美育扶贫力度,以扶智促扶贫,充分发挥文艺志愿者“传帮带”示范作用,帮助乡村学校少年宫培养一支德艺双馨的艺术辅导员队伍,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人才建设,让每位孩子获得艺术的熏陶与情感培养,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孩子心中落地生根,促进他们全面、健康发展,拥有精彩人生,中央文明办三局、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将创新实施“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计划。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将组织文艺志愿者开设“名家名师话美育”网络公共课,开展“名师美育课堂”网络培训,线上线下“结对子、种文化、传精神”,“圆梦工程”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线下集中培训,“名家名师进乡村学校少年宫”交流,“圆梦工程”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学生培训成果网络展演等活动。  

      8月1日起,由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实施的“名家名师话美育”网络公共课开讲啦。由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主席或副主席,以不同的艺术门类为切入点,通过网络直播形式面向大众,重点针对中西部约5万名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和200万名学生,讲授美育系列公开课,分享对美育的认识和体会。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和辐射作用,推动美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激发想象力和创新意识,不断提升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  
      本期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王丽萍、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王一川和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冯玉萍带来四堂网络公共课,敬请扫码观看精彩内容。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
苏士澍: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

扫码观看网络公共课视频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
王丽萍:分享电视剧点滴

扫码观看网络公共课视频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

王一川:认识艺术美


扫码观看网络公共课视频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

冯玉萍: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之评剧


扫码观看网络公共课视频

(编辑:王解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