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5G+VR”点亮古城南京

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金 涛
0

  6月19日晚,南京整个东水关公园“变身”沉浸式大舞台, 2020南京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这里举行。这是一场特殊的开幕式,没有主持人,没有独立舞台,所有演出融入观众中、融入城市场景中。此次开幕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法,打造“5 G+VR”沉浸式演出,以“体验者视角+主题剧情”贯穿全场,带来一场全新的艺术呈现。

  文艺,点亮城市。2020南京文化艺术节开幕式通过5 G技术实现VR体验和云直播。整场开幕式用南京普通人物的故事作为串场主线,展现南京人在疫情常态化下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以及各行各业齐心协力奋力夺取“双胜利”的动人场景: 《与你同在》展现南京人民的抗疫精神和南京“四新”行动的效果, 《鸭血汤,新滋味》展现南京全面复工复产、聚焦“四新”行动,戏曲联唱《金陵景》展现世界“文学之都”文艺气质,原创杂技《丰收》礼赞南京小康建设成就,全球数十位音乐家跨屏合奏的《茉莉飘香》将开幕式推向高潮……开幕式现场设置南京移动VR体验点,戴上VR设备就能进入演出场景,可以360度旋转视角,有身临其境之感,演员仿佛就在面前,脸上细微表情清晰可见。

  除了在东水关公园的线下开幕式,线上开幕式同样精彩。一段40分钟的视频,将歌舞、戏曲联唱、说唱、杂技、纪录片、访谈等元素全部融入其中,用更具青春化的语态讲述平凡人的伟大力量。压轴曲目采用全球跨屏演出的形式,以中山陵音乐台为地标,联动全球多个国家的音乐家共同演奏民乐《茉莉飘香》 ,展现一个开放包容的南京。

  2020南京文化艺术节由此拉开大幕,在未来一个多月时间内,将举办百余场演出、展览、论坛、群文活动,展示“世界文学之都”的城市文艺气质和“美丽南京”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让文艺与城市深度融合,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建设新成果。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