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今晚19:30直播丨中国文艺志愿服务“以艺战疫”数字博物馆征集启动仪式

时间:2020年05月1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部分馆藏精品H5展示

扫描二维码观看部分馆藏精彩作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进程中充分发挥文艺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重要作用,按照中国文联总体部署,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联合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各级文联等启动“让爱铭记——中国文艺志愿服务‘以艺战疫’数字博物馆”征集、筹建工作,启动仪式直播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湖北省文联、爱奇艺社会责任承办,将于5月16日晚七点半举行。届时,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新华网、央视频、 1905电影网、 中国文艺网、《中国艺术报》客户端、爱奇艺、咪咕视频、今日头条、新浪微博、快手、哔哩哔哩等平台将进行全程直播。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每个中国人的每份爱心、每个动人的故事,都值得被珍藏和铭记。广大人民群众、文艺工作者用多种文艺形式,创作了大量优秀文艺作品,他们“以艺战疫” ,用爱相守,用文艺致敬英雄、温暖人心,在提振战“疫”的信心和勇气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据介绍,启动仪式上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冯巩,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剧协主席濮存昕,中国美协主席范迪安,中国摄协主席李舸,以及博物馆专家樊建川和黄豆豆、李丹阳、刘宇、黄华三、佟丽娅、乌兰图雅等中青年文艺家、部分医护人员将通过现场访谈、直播连线等方式与网友见面。

  启动仪式上文艺界嘉宾将带着希望入选“让爱铭记——中国文艺志愿服务‘以艺战疫’数字博物馆”的“藏品” (如文艺作品、与文艺作品相关的书信、影像资料、物件等等)来到直播间,讲述藏品背后的故事,同时连线与“藏品”相关的典型人物。每组(件)藏品的介绍将由“引出藏品、讲述故事、文艺表演”三部分组成,以期从文艺的视角弘扬战“疫”精神、弘扬中国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据了解,“让爱铭记——中国文艺志愿服务‘以艺战疫’数字博物馆”将用现代数字技术,把文献、实物、图片、视频等方式表现的优秀文艺作品和背后感人的故事送上“云”端,见证中国全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历程,彰显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让爱的铭记成为永恒!

 


直播预告

直播时间:5月16日 19:30
直播平台:中国文艺网

扫描二维码观看直播

(编辑:魏康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