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湖北舞蹈工作者“以舞致敬,共同战疫”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鄂文
0

  自疫情发生以来,湖北舞蹈工作者用自身擅长的艺术形式,分别在线上和线下展开活动,创作了一批鼓舞人心、动情至深的优秀舞蹈作品,并用教学的方式凝聚了文艺的力量。

  湖北省舞协微信公众平台以“以舞致敬,共同战疫”为主题,陆续发布20余篇推文。疫情之初,发布呼吁广大人民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普及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贴士。在全国各地医护人员援驰湖北之际,湖北省舞协主席团携部分优秀会员一起录制视频《众志成城,迎接春天的舞步》,同步召集全省各文艺院团的30位青年舞者,用云端排练的方式创作手语舞蹈《坚信爱会赢》。随后,相继推出全省各舞蹈单位踊跃创作的线上舞蹈视频约20余部,向所有的最美“逆行者”致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湖北舞蹈的文艺志愿者开启了线上舞蹈公益课堂,通过抖音等网络平台示范教学、专业讲授,为居守在家的舞蹈爱好者们带来温暖与正能量。此外,湖北省舞协动员全省广大舞蹈工作者迅速行动起来,投身到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舞蹈艺术创作中。现已征集作品创意27部。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