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山东省莘县文联:“网上剧场”唱响抗疫最美声音

时间:2020年02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邹海宏
0

  “全国人民一条心,一方有难八方援。女儿参加救援队,当爹的咋能有意见!想到此,王大爷挥泪喊出一个字:赞!……”日前,山东省聊城市莘县曲艺工作者、山东快书演员徐庆昌在家中利用“快手”直播表演山东快书《挥泪赞》 ,获得点赞一片。

  据了解,徐庆昌表演的节目是莘县剧协主席贾学进创作的。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改为在“网上剧场”直播。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莘县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积极行动,下发了《致全县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 。县内原定室外文艺活动全部取消,鼓励文艺工作者创作相关作品。全县文艺界积极响应,立即行动,通过微信群、快手、抖音等新媒体对节目内容进行“线上”展演,形成了大大小小的“网上剧场” 20个。同时,各文艺家协会、文艺团体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主题创作之中,先后创作的70多件作品在网上予以展现,宣传党和政府对防控疫情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决策,歌颂一线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先进事迹,传播防疫知识,作品在基层群众中得以广泛传播,表现了广大文艺志愿者的担当精神。

  贾学进还创作了三句半《齐心协力抗疫情》 ,由聊城市南词两夹弦传承人陈呈祥祖孙三代成员录成了视频,在县内多个微信群传播。作品通俗易懂,展现基层群众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众志成城、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鼓舞群众士气,传递正能量。

  莘县剧协、莘县山东梆子研究会通过网上办公,组织成员转发防疫的相关文艺节目,组织会员在家排练相关文艺节目20多个,然后利用快手直播或录成视频传播,给宅在家中的群众送上了一道文艺大餐,并受到好评无数。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