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国图艺术中心推出12场北昆传统折子戏

时间:2020年01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金涛
0
  1月至8月,国图艺术中心将联手北方昆曲剧院推出“荣庆学堂——北方昆曲传统折子戏演出推广”活动。活动由12场公益演出组成,将在国图艺术中心音乐厅上演36出北方昆曲传统折子戏,每场演出前还将安排30分钟的昆曲知识讲座,以讲演结合的形式普及北方昆曲艺术。北昆优秀演员顾卫英、袁国良、翁佳慧、刘志霞、冷冰冰等都将登场,久违舞台的昆弋派之弋腔唱法也将一展风采。

  2017年,在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的支持下,北方昆曲剧院“荣庆学堂昆曲表演人才培养”项目立项,旨在继承荣庆社等老班社传承下来的传统剧目120出,全面恢复北方昆曲的“家底” 。复排剧目让曾经红极一时但多年只闻其声不见其形的剧目经过重新考订、传承再现于舞台,把久已无人问津的绝技、演法经过筛选、比对、训练再度搬上舞台。

(编辑:王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