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联领导看望老艺术家老同志

时间:2020年01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在庚子鼠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文联领导近日以举行新春座谈会、登门拜访等形式,看望慰问中国文联荣誉委员、老艺术家、老同志,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代表文联党组向中国文联名誉主席孙家正、中国文联主席铁凝祝福新春,向高占祥、李树文、胡振民、赵实、甘英烈、李牧、覃志刚、李准、仲呈祥、杨承志、左中一、郭运德等中国文联老同志致以新春问候,共同畅叙文艺和文联工作,展望新的一年里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美好愿景。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陈建文,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参加座谈活动并分别看望老领导、老艺术家。

 

中国文联主席铁凝(左三)与于洋(左二)及家人在一起 

  铁凝先后看望了于洋、谢芳、赵汝蘅、贺敬之、苏士澍等老艺术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在看望于洋时,铁凝询问了于洋和夫人的身体情况。铁凝说:“您二位是大家尊敬的电影界前辈,你们创造的艺术是我们民族的财富,见到你们精神这么好,我们很高兴。”于洋夫妇将《在大海里航行——于洋传》赠予铁凝。在看望谢芳时,铁凝回顾了谢芳的艺术创作经历,并表示自己不仅喜爱谢芳创作的艺术形象,还十分尊敬她台下质朴、谦虚的品格。在赵汝蘅家,铁凝亲切询问赵汝蘅的身体状况,希望她继续关心指导舞蹈艺术发展。在贺敬之家,铁凝赞扬了贺敬之多年来为文艺事业作出的贡献,并询问了他的生活状况,祝愿他身体健康。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看望常沙娜(左)  

  李屹先后看望了露菲、罗扬、常沙娜、于蓝、李前宽、高运甲、李维康等老艺术家、老同志,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在露菲家,李屹亲切询问了露菲的生活情况,露菲对文联的关怀表示感谢。在罗扬家,得知91岁高龄的罗扬至今仍笔耕不辍,去年还在《中国艺术报》上发表多篇重头文章,李屹对此表示敬佩,希望罗老保养好身体,在身体精力允许的情况下,继续写就精品力作,为中国文艺事业贡献力量。在常沙娜家,常沙娜谈及自己在去年底获得“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美术家”荣誉称号时非常激动,表示自己仍十分关注文艺界尤其是美术设计界,并对文艺引领社会风尚提出了很多新想法与新观点。李屹表示赞同,并祝她艺术之树常青。在看望于蓝时,李屹详细了解了她的健康状况,感谢她对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的支持和贡献,祝愿她身体健康。看望李前宽时,李屹称赞李前宽在电影艺术中所取得的成就,并交流了当前电影发展的状况,祝愿他继续为电影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在看望高运甲时,李屹仔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感谢他对文联工作的关心支持,祝愿他健康长寿。在看望李维康时,李屹赞扬她所取得的艺术成就,感谢她对京剧艺术作出的贡献。李维康说,相信京剧艺术在新时代一定会取得新的发展。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看望詹建俊(右) 中国文艺网 尹倩文 摄

  李前光先后看望了詹建俊、沈鹏、王晓棠、李铎、吴雁泽、方掬芬、夏潮、陈晓光、佟树珩等老艺术家、老同志。李前光表示,老艺术家、老同志们在各自领域都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至今还十分关心关注文艺界、关心支持文联工作,祝愿他们健康长寿、永葆艺术青春,带领和感召广大文艺工作者再攀艺术高峰。老艺术家、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感谢中国文联的关心关怀,希望能够做得更多,为文艺事业添砖加瓦。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文看望靳尚谊(右) 中国文艺网 王垚 摄

  陈建文先后看望了谭元寿、白淑湘、乔羽、靳尚谊、徐晓钟、谷建芬、孙慎、赵化勇、赵志宏、吴祖强、胡珍、权希军等老艺术家、老同志。看望期间,陈建文看到老艺术家、老同志虽届高龄仍坚持学习、练功、创作并时刻关注文艺动态、关心文联工作时,表示十分感动,并与他们就相应艺术领域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亲切交流,对他们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老艺术家、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希望能为文艺事业、文联工作作出更多贡献。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看望王扶林(左) 中国文艺网 马征 摄

  董耀鹏先后看望了欧阳中石、傅庚辰、刘勃舒、袁毅平、郭汉城、胡松华、刘兰芳、王扶林、姜昆、徐沛东、李国民等老艺术家、老同志,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看望期间,董耀鹏与老艺术家、老同志亲切交流了版权保护、采风创作等话题,祝愿老艺术家、老同志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老艺术家、老同志们表示,文联很好地把大家团结凝聚了起来,未来更要坚定文化自信加油干。

(编辑:王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