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你好生活》:在山水之间探寻生活哲学

时间:2020年01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蓝 田
0

 

《你好生活》第一集《你好少年》邀请撒贝宁作为飞行嘉宾  

  由央视网、中视电传联合承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央视网联合出品的新青年分享节目《你好生活》,近日在央视综艺频道开播,并在央视网上线。《你好生活》带领观众在山水之间探寻生活哲学,一起去发现和感受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美好。央视主持人尼格买提担任《你好生活》的制作人、总导演,在节目中,他与两位常驻嘉宾孙艺洲、董力,前往四座城市体验民宿生活,并以多个主题挖掘撒贝宁、董卿、阮经天、古力娜扎等飞行嘉宾们生活本真的状态。遵循着“感官和心灵总有一样要生活在别处”的生活理念,他们暂时忘却尘世纷扰,一起仰望星空、攀登高峰、倾听河谷的回响,甚至戴上拳击手套体验搏击人生,用心发现生活之美和自然之美,和观众分享对生活的热爱。

  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近年来推出的众多文化类节目中,《你好生活》最为鲜明的气质就是扑面而来的生活质感,节目试图用年轻的语态、生活化的表达和当下的年轻人谈心,共同求解一道关于现实生活的谜题,但它不会灌输答案,而是在多视角的分享与碰撞中,让观众领悟关于美好生活的各种可能。

  尼格买提表示,“生活本没有一纸蓝图,更没有标准答案。关于生活,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注脚,便不可能有任何人有权告诉你,‘这是我认为的美好生活,你就照这么过吧’。只有认真生活过的人才知道,他们通过努力换来的不是壮阔波澜,反倒是内心世界的安宁。”

  《你好生活》第一集《你好少年》邀请了飞行嘉宾撒贝宁,带观众一起寻找“心中的少年”。几个嘉宾一起摘菜做饭、吃饭聊天、驰骋马场、仰望星空。在尼格买提看来,虽然撒贝宁经常处在繁重的工作状态下,但依旧是他身边为数不多的人到中年依然保持着“少年感”的人。在节目中,观众看到了撒贝宁身上具有的少年的天真与好奇心,也看到了他作为一个成年人的睿智和执着。嘉宾们的民宿生活,也让观众感受到“其实美好生活很简单,要像他们那样静下心去体会”。

  在第二集《勇敢的攀登者》中,尼格买提、孙艺洲、董力以及飞行嘉宾陈龙、北大山鹰社社长魏伟组成“登山队”,一起攀登高峰,节目用镜头语言描绘了一幅人类、城市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画卷。嘉宾们欣赏自然美景、目睹飞鸟迁徙途中捕食和嬉戏的精彩瞬间,积极传播环保理念,也在与自然的对话中完成了对自我和生活的重新认知。尼格买提体会到了人类赋予登山这一行为的意义以及它对生活的反哺;孙艺洲在同伴的激励下挖掘自身潜能,成为了第一个登顶的人;董力和陈龙则学会了树立心中的信念,用脚步慢慢探寻远方的未知。

(编辑:王垚)
会员服务